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学院召开落实2020年湖南省教育审计工作要点进一步完善学院内部审计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12-09 15:22:44 作者:审计处  来源:审计处 浏览次数:0

IMG_3685

11月27日下午,学院院长马于军在图书馆503会议室主持召开落实2020年湖南省教育审计工作要点进一步完善学院内部审计工作推进会,党政办公室、财务建设处、纪检监察室、后勤处、基建办公室、招标办公室、审计处等部门负责人及学院法律顾问出席会议,学院纪委书记程桂珍参加了会议。审计处处长颜家水向会议作了进一步完善学院内部审计工作的主题汇报,解读了学院建设项目内部审计的8个各级制度文件学院建设项目内部审计结算审计工作相关规定近三年来,学院合同金额超过10万元以上的82个各类建设项目,从立项、招标、施工到验收等环节已经进入到合规流程管理阶段,促进了学院经济活动管理水平的提高。但结算审计存在审计材料未能达到审计要求,变更与签证的程序、审核、签批、盖章的手续不全等问题,给学院事业发展带来风险。

纪检书记程桂珍指出各部门必须高度重视建设项目管理中存在的问题,部门不守规矩是最大的错误,给学院整体发展带来影响,守规矩,走流程是部门负责人基本职责。对于目前存量的未结算的建设项目分门别类进行汇总分析,进行责任签字,向分管领导汇报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审计处要做好服务和指导,该上会的项目问题,建议党委会讨论。

马于军院长肯定此次会议的必要性、及时性,审计工作会议应该经常召开,学院各部门应不断加强相互交流,相互学习,必须遵守规章制度,领导干部应坚持原则,勤勤恳恳工作,加强规矩意识,防范风险,从自身做起,慎独、审思明辨。指出学院正处于高速发展时期,在事业发展的同时,必须确保各项生命财产安全,干部安全,愉快工作。会议最后马院长做了几点要求,一是充分认识内部审计工作和加强廉政建设的意义,从源头上防范腐败风险;二是职能部门带头执行党纪国法,廉洁自律,发扬优秀传统,正确对待利益得失;三是严格执行各项制度,推进政务公开,定期不断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四是加强审计工作和纪检工作的监督力度,把制度、纪律挺在前面,坚决强调预算刚性;五是纪检部门和审计部门的同志要不断加强学习,学习文件,不断提高管理监督水平为学院和各项工作保驾护航;六是对不守规矩的部门领导进行劝戒,必要时追责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