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学院召开2019年度财务管理、合同管理及预算执行推进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11-04 16:49:37 作者:审计处  来源:审计处 浏览次数:0

 

财务管理等会议1_看图王

会议现场

111日下午,学院召开2019年度财务管理、合同管理及预算执行推进工作会议,院长马于军参加并作了重要讲话,副院长徐景学、谢景伟、二级学院院长、教学部、处(室)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徐景学主持。

财务建设处副处长李飞云汇报了全院20191月到9月底的部门预算执行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审计处处长颜家水解读了学院刚出台的《合同管理办法》,汇报了一年来的合同管理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财务建设处赵山儿处长报告学院新的会计制度改革对预算执行、资产管理、合同管理、科研等项目管理及学院其他各项管理提出了新挑战和更高要求。

副院长徐景学讲话指出,要加快预算执行,规范用钱,重视预算编制、预算刚性、实时监督和成本核算。增强合同规则意识和法律意识,合同订立按程序、执行按约定、变按规定,严格控制先施工后订约现象。副院长谢景伟强调签订合同的重要性及忽视合同的后果,他建议法律顾问分层分类建立格式合同,要求各职能部门认真履职,树立法制意识,做好服务工作,审计处牵头各部门进行一次合同清理。

院长马于军作了重要的总结讲话,他指出这个会议开得很好,很及时,很有必要,这个会议的目的就是要加强学院内部控制制度建设,防范风险,杜绝违纪情况发生。完全同意两位分管院领导的讲话,要求各部门遵照执行。最后,马院长作了五点要求,一是加大宣传发动,让全院教职工人人知道学院财务管理、合同管理等各项财经制度规章的重要性,财务、审计部门把制度编成制度汇编以方便更好地学习;二是严格程序运行,规范程序,所有的项目必须要有责任人和责任单位,各审批环节责任人和部门必须尽职尽责为党为学院发展把好关;三是优化办事流程,特别是学院招投标工作;四是完善制度,对学院所有在建项目进行清理,建立项目库,新建项目学院每年3月份、10月份集中审批两次,严把验收关,严格变更和签证。五是建立项目建设信息公开制度,项目建设负责人、预算、招标标、中标等信息要在适当的渠道和平台公布,接受监督。